close

2253770138523191812.jpg 

昨晚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大陸網站轉貼的文章,看到了這篇很有趣,所以轉貼與大家分享!

 

推荐博客《桑竹》:疯狂上师“秋竹仁波切”的爆笑言教!

http://gmr197232301.blog.163.com/

---如果您是初學者,本站可以讓您少走冤枉路

  

疯狂的上师通常在古代的西藏大师传记才会出现,例如马尔巴大师要米勒日巴盖了房子又拆了房子,或是有上师直接那脚下的拖鞋就往你的头上打下去!这种不拘泥传统保守的规矩而因材施教的喇嘛上师不多见,正因为他们有各式各样的理由要度化不同根器的众生,所以就不得不出现在酒吧、舞吧等等非议的场所,正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奇招百出,但是很多喇嘛没学到背后的精华,却学了不该学的外在行为,导致社会上假和尚与喇嘛很多假借“弘法度众生之名”而行不法的举动,丑话说在前头,正是因为能这样出污泥而不染的上师不多见,这篇要介绍的上师“秋竹仁波切”正是一例。

 

我自己虽然没有正式认识“秋竹仁波切”,只在台湾机场见过一面,但是已经久仰大名,他是宁玛派白玉传承的活佛,但是在一般藏传佛教徒眼里,他不算是很知名的上师,也没有特意要宣传什么,很自由自在随意随缘弘法度众生,早期大家会质疑他的疯狂言行,但是往往都是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他只摄受有缘的弟子,也会不定期为弟子传授传统的佛法课程,可以说是在感性与理性之间拿捏得宜的好活佛。

 

后来我接触了西藏人之后,才听到他真实的好评价,内行藏人都说他是位很不错的大圆满上师,修为很好,我去了西藏的宗萨寺后,刚好里面有位闭关10年的喇嘛正好是他的亲戚,每年都会到成都或是汉地帮他处理法务,当然从中也听到了他对他的敬仰与信任,只能说我和那位仁波切还真是间接有缘无份的,但是为了不想让大家也跟我有遗珠之憾,所以我决定专文推荐这位上师与他弟子所整理的博客。

 

(33) 把垃圾变黄金 

某日

有一教授(龚教授)跟师父说:你的戒法很严格。 

师说:没办法,你们要求的佛也十全十美。 

教授又说:师父,你教徒弟也很严厉。 

师回说:没办法,要把这些垃圾(徒弟)变黄金。 

师问:你们如何教学生?

教授答:爱的教育。

师回说:难怪台湾的教育那么乱。

教授问:上师如何教弟子?

师答:皮来鞭度、固来拳度。

 

(48) 释迦牟尼佛不敢想的

某日

师父说着:我这些徒弟真厉害,很不错。

徒弟们高兴着。

师接着说:

释迦牟尼佛不敢想的,我的徒弟都敢想;

释迦牟尼佛不敢做的,我的徒弟都敢做。

 

(91) 感动-冲动-好动与劳动

某日
师邀徒明年一起去西藏,
徒说:我现在有二个小孩没办法去
师于是说:
一时的感动结了婚,
耐不住的冲动生了第一个小孩,
不断的好动生了第二个小孩,
结果换来的是一辈子的劳动。(大董)

 

在喇嘛百宝箱还没创刊之前(2002年),秋宝师兄早就已经在网络上连载仁波切的法语了,估计这些开示也历练了10年的台湾风花雪月的洗礼,历久弥坚,秋宝师兄所整理的上师言教十分生动活泼,保有上师最精彩的名言,每次看了都觉得回味无穷,都感觉有对号入座、会心一笑的自我悔意,“秋竹仁波切”道尽了台湾与一般华人佛教徒的弊病与坏习惯,这些都是代代相传的习性,如果无论您是新学还是资深师兄,除了能增加正确的学佛观念外,对老油条、佛油子而言还能验证您的修行!

 

桑竹博友所连载的“随师行记”是从台湾雅虎的“家族”网站里引用的,里面介绍的上师开示与师徒对话都是一贯的风格:简洁有力!不啰嗦!但是这个博客的内容很多是繁体字的,博主已经尽量在转成简体字的,博客版面也都还在起步阶段,请大家多多给博主关注与鼓励哦!请多包含!

 

突然感觉自己有西藏版的网易博客油菜感觉的原人  合十

 

还等什么呢?现在就进来《桑竹》的博客吧!

 

图:20071月,

秋竹仁波切正在尼泊尔大佛塔参加贝诺仁波切主持的祈福法会。

摄影:黄敏男师兄

22537701385231918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