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師行記
圖片2.jpg 
隨師行記(一)
某日
僧問:上師,您為何如此厲害?師答:不要問我為什麼厲害,應該自問自己,為什麼把自己弄那麼爛。
                    
隨師行記(二)
某日
徒告訴師父:我在國外跟很多師兄說仁波切的好,他們都很好奇,回國想趕快來拜見師父 。
師說: 好啊!叫他們每人準備三萬元。
徒楞楞地問:為什麼?
師說:因為好奇的心態,所以三萬,如果來看看需要五萬。
我頭上沒有長角,臀沒有長尾巴,沒什麼好看的,不要當佛法的三七仔。
學法不要像野狗一樣到處聞聞就走,這樣一輩子都學不會。也不要像獵人一樣想佔師父的便宜。(雞媽媽)
                 
隨師行記(三)
某日
師說:你們都喜歡嚴師,但你們知道何謂嚴師嗎?
徒默然。
師說:殘忍的師父叫嚴師,除此之外沒什麼好解釋的。對你們的三毒絕對要殘忍,無始劫來合理的對待,已經讓你們輪迴六道如此的久遠,所以今日一定要嚴格。 
                    
隨師行記(四)
某日
師說:徒弟都說我兇,也不想想自己為什麼業障那麼重,習氣那麼強,還怪說師父兇,心情不好亂罵人,這種徒弟真是無救。其實像你們這種信心,我還願意教你們,在歷代傳承祖師中我算是最遜的。  
             
隨師行記(五)
某日
徒請上師默(算、卜卦),師父拿起念珠,眼睛睜大,口中唸唸有詞,
阿寶好奇問上師,剛才口中唸什麼咒?
師說:沒唸什麼咒,只是唸著不要貪圖徒弟的錢財供養罷了!
(錄自秋瘋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