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Re:請教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08/04 15:51:49







>※ 引述<yy(coolyy1881)>之銘言:
>師兄我看到你貼的這篇文章 嚇了一跳 因為在我們中心裡有這三本書 我就自行請回家看了 那現在我該如何做? 我在加拿大耶!
>
師兄
請勿緊張!
第一、末學的意思只是書中內容有一些文章是須口傳才能修的。
第二、因為上師開示常常應機說教,因故怕有些人誤解了。
第三、上師寫這些書我們僅供師兄們請閱,上師也想了解為什麼想看他的書,所以我們一律從上師手中取得此書。
如果有師兄想請閱這些書也不困難,只要南下高雄即可,當然上師會問你幾句話,但不用怕,師父只會問你都在那裡學,或問你一些觀念的問題,以了解你的程度,當然你也可以好好挖寶,把平常不懂的地方乘機好好請教上師,他的中文實在非常好,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秋竹上師他是看不懂中文的,也不會寫中文(台、北、中、這三個字師父應該看得懂因為末學曾經聽師父唸過)所以這些書都是師父口授我們只負責抄寫。
最後如果有師兄想親近上師.末學在此透露個小密訣:絕對不要說我是來看看的,
師父是很不太喜歡來看看的人,因為他也沒有頭上長腳,屁股長尾巴,沒什麼好看的。再最後一顆虔誠的心是最重要的。


Abuy

>>※ 引述<abuy(abuy0000)>之銘言:
>>>※ 引述<世間猿(yama7.tw)>之銘言:
>>>在下指的正是前三本秋瘋夜語、秋瘋夜淚、秋瘋晨曦,在何處可以請得到,法本要位傳法我了解,我只是找不著這三本中文著作。
>>>
>>此三本書仍須直接向秋竹上師請,外面沒有流通.而且須經上師同意始可閱讀.
>>>
>>>>※ 引述<abuy(abuy0000)>之銘言:
>>>>>※ 引述<世間猿(yama7.tw)>之銘言:
>>>>>如何請得秋竹仁波切所有中文著作?
>>>>>哪裡有?
>>>>
>>>>
>>>>>師兄很抱歉
>>>>
>>>>秋竹仁波切之著作目前已出版至第三本(秋瘋夜語秋瘋夜淚秋瘋晨曦)第四本目前校對中,由於經費仍不足,故出版日期未定.至於秋竹仁波切所翻譯的法本及一些不刊出的開示,也都須要親自向上師請法以便對上師及法的尊重。
>>>>
>>>>
>>>>ABUY
>>>>

標  題:Re:放輕鬆一下吧,呵呵!
發 表 人:行者(alia-akalo)
發表時間:2002/01/03 15:00:14







>※ 引述<Michael(michaelshe.tw)>之銘言:
>師兄吉祥,
>
>謝謝你的好故事!敝人由衷讚歎!
>
>只是不知道行者師兄這人如何想的!弄到我反駁他既不是,不反駁他又不是。大感無奈!
>
>對行者師兄的修行,敝人由衷讚歎!只是希望行者不會有想當上師的心理,也不會被世法八風搖動的表現。
>
>連敝人學佛十多年,也屢屢犯錯誤,也會被世法八風所動。敝人實在十分慚愧!


那一切都是你自己所想的阿,是你眼中的世界,
輪迴眾生皆以自身業力而認取外境,你的心是怎樣的你所看的所感覺的就是那樣,沒人叫你過的那麼悲慘,是你自己要這樣的,你自己認為是這樣的.
沒有人需要對你的人生負責,只有你自己對你自己負責,換句話說,就是個人造業個人擔.
我不會為了想當上師而當上師,而且我也不敢.如果但是為了能利益更多的眾生,等上師認為我這顆果子熟了,可以了,並命令我當的話,我並不排斥,因為當自己體會了佛法的利益.而卻吝於分享,那也是違反了菩提心戒的啊!
因此<請你這位大居士記住,.....為了利益一切眾生為前提...這句話.最好把它刻在你的大腦裡面.種在你的阿賴耶裡面



標  題:Re: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發 表 人:richard(rich9452001)
發表時間:2002/01/03 12:21:39






>※ 引述<秀秀(foten168)>之銘言:
>各位師兄們大家好:
>這幾天我的電腦出了一點小問題,所以沒上網看我所加入的家族
>今天看了看網頁,覺得蜜雪兒師兄此話差矣,就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是一位個性隨合,但在佛法上的教學上是一位嚴師,有一次家裡有一些事情,可能我無法解決,仁波切只告訴我要我多念佛,我別無貳心,認真的持咒
>不管今天發生甚麼事,我只記得當初的事情在我的努力下,及仁波切的加持下,事情有了轉機0讓我有一個機會知道仁波切在寧瑪巴白玉的地位是多麼的崇高
>有一次有位師兄問秋竹仁波切主修甚麼,仁波切回答說:他修無相.
>我認識的仁波切是一位隨合很容易跟人相處的人,他所說的無相在他的日常生活中發揮的淋漓盡致,他喜歡喝茶泡茶,收集茶壺及花東地區的礦石,這不是我說的,是認識仁波切的人的一個認同
>放下放下在放下,不是要您什麼事都不做,而是虛心求教,您不放下您的貪.
>瞋.癡.慢.疑又怎麼會有所收穫呢
>這不是針對蜜雪兒師兄,而是我們每個人共同所患的毛病,希望看了不要生氣0生氣對修行不好的u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建議,不要罵我..
>
> 嗡.阿拉巴扎那地..楊炯卓瑪合十
>
>
>仁波切最近教大家如何專心刺繡喔!

>
>
>

標  題: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發 表 人:秀秀(foten168)
發表時間:2002/01/03 11:39:32







各位師兄們大家好:
這幾天我的電腦出了一點小問題,所以沒上網看我所加入的家族
今天看了看網頁,覺得蜜雪兒師兄此話差矣,就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是一位個性隨合,但在佛法上的教學上是一位嚴師,有一次家裡有一些事情,可能我無法解決,仁波切只告訴我要我多念佛,我別無貳心,認真的持咒
不管今天發生甚麼事,我只記得當初的事情在我的努力下,及仁波切的加持下,事情有了轉機0讓我有一個機會知道仁波切在寧瑪巴白玉的地位是多麼的崇高
有一次有位師兄問秋竹仁波切主修甚麼,仁波切回答說:他修無相.
我認識的仁波切是一位隨合很容易跟人相處的人,他所說的無相在他的日常生活中發揮的淋漓盡致,他喜歡喝茶泡茶,收集茶壺及花東地區的礦石,這不是我說的,是認識仁波切的人的一個認同
放下放下在放下,不是要您什麼事都不做,而是虛心求教,您不放下您的貪.
瞋.癡.慢.疑又怎麼會有所收穫呢
這不是針對蜜雪兒師兄,而是我們每個人共同所患的毛病,希望看了不要生氣0生氣對修行不好的u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建議,不要罵我..

嗡.阿拉巴扎那地..楊炯卓瑪合十



標  題: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發 表 人:秀秀(foten168)
發表時間:2002/01/03 11:36:06







各位師兄們大家好:
這幾天我的電腦出了一點小問題,所以沒上網看我所加入的家族0
今天看了看網頁,覺得蜜雪兒師兄此話差矣,就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是一位個性隨合,但在佛法上的教學上是一位嚴師,有一次家裡有一些事情,可能我無法解決,仁波切只告訴我要我多念佛,我別無貳心,認真的持咒
不管今天發生甚麼事,我只記得當初的事情在我的努力下,及仁波切的加持下,事情有了轉機0讓我有一個機會知道仁波切在寧瑪巴白玉的地位是多麼的崇高0
有一次有位師兄問秋竹仁波切主修甚麼,仁波切回答說:他修無相0
我認識的仁波切是一位隨合很容易跟人相處的人,他所說的無相在他的日常生活中發揮的淋漓盡致,他喜歡喝茶泡茶,收集茶壺及花東地區的礦石,這不是我說的,是認識仁波切的人的一個認同0
放下放下在放下,不是要您什麼事都不做,而是虛心求教,您不放下您的貪.
瞋.癡.慢.疑又怎麼會有所收穫呢0
這不是針對蜜雪兒師兄,而是我們每個人共同所患的毛病,希望看了不要生氣0生氣對修行不好的u0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建議,不要罵我..

嗡.阿拉巴扎那地..楊炯卓瑪合十


標  題: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01/10 21:30:22







哈哈

我--是人我執是煩惱障

所認識--是所知障

由自己的人我執指向所知障又如何能認識具恩的上師呢

主客觀都分不清楚的我們又如何能認識秋竹仁波切呢




--
chobao 
標  題:Re: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發 表 人:choden(choden.tw)
發表時間:2002/01/10 20:19:24






>※ 引述<一休(ningmaba)>之銘言:
>>※ 引述<richard(rich9452001)>之銘言:
>>>※ 引述<秀秀(foten168)>之銘言:
>>>仁波切最近教大家如何專心刺繡喔!
>
>好讚的仁波切哦~~教刺繡~~~真棒!~~~
>
仁波切一向以身力行教導我們。他不斷的學習新的東西﹐
但他對每一種學的東西都是非常認真﹑仔細。想想我自己
雖然也是興趣廣泛﹐但學的就是不專心﹐每次見到 仁波切
心裡是挺心虛的。

跟著 仁波切無形中其實學到了很多﹐即便他並沒有特別講授
所謂的「講經說法」﹐但我想在認識 仁波切後的自己的確
是改變不少(我自認是好的改變啦)。

希望大家也都遇到合適的上師﹐好好學習。

吉祥如意

標  題: 耐心 耐心 還是耐心
發 表 人:秀秀(foten168)
發表時間:2002/01/04 14:39:49







為何我的標題叫耐心
記得國中時,每次上家事課我一個頭兩個大,不為甚麼,因為老師不是教插花就是教刺繡,但是對於好動的我來說not to easy,只好忍住想要出去玩
耍的心,此舉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因為您一個不留神就會插的很亂沒有整體的感覺,刺繡更糟糕,只要一針刺錯下一部想都別想要再繼續,非得要拆
掉重新來過老師才不會找您的麻煩
以前繡十字繡,錯了 內行人看了知道錯在哪裡,但外行人哪裡知道您錯在哪裡呢,只知道繡的很漂亮呢不是嗎
還有一次我練習繡文化繡,就是拿針穿線往布上來回刺繡的一種,此種刺繡
比較有殺傷力,力道太輕您的另一個手無法抓到您插下去的線,輕輕一撥它
就脫落,枉費您很辛苦的再那裡刺繡,力道太大的話,會讓您的另一個大拇指與食指,我保證覺對是傷痕累累,更嚴重的還會流血的呢
刺繡是在練您的耐心及您的耐力,是否能夠專心看您自己怎麼行動
現在的我有時想打打毛衣,有時會覺得很浪費時間,其實不然可以一面打毛線衣一面持咒,不是很好嗎
刺繡好好玩,修行是很嚴肅的事您也可以很輕鬆的去學習,不是嗎


標  題:一次次深刻的感動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01/17 23:40:12







上師回來高雄了

每次聆聽上師的開示都是一次次深刻的感動也是一次次深刻的懺悔與懊惱

懺悔自己未能常伴師側

懊惱自己未能有不忘持的記憶記下師父的每一句每一個表情

有時候很想買個錄音棒偷偷地錄音有時候很想做筆記但這些都是上師所不允許的

上師說他們以前沒有錄音做筆記也沒有學差到那裡,上師現在還活著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又不是往生了

每次上完課就是我們最活躍的時候了師兄們你一句我一句開始結集

上課的內容試圖把上師的開示記錄完整

但常常有上師以一音演說徒兒隨類各得解各各師兄聽到的都不一樣
也開始有了部派了--但我們沒有任何的爭吵
因為我們拜的是同樣的師父接受同樣的傳承喝同樣的甘露水接受同樣的灌頂---

感謝上師沒有留一手的教誨
感謝上師大悲不棄捨的恩德

感謝竹月花師姊不辭辛勞的記錄
感謝所有師兄們不吝慈悲的護持


末學秋寶和南


標  題:Re:我所認識的秋竹仁波切
發 表 人:花生米(tedshen21)
發表時間:2002/01/21 13:16:30







>※ 引述之銘言:
>>※ 引述之銘言:
>>哈哈
>>
>>我--是人我執是煩惱障
>>
>>所認識--是所知障
>>
>>由自己的人我執指向所知障又如何能認識具恩的上師呢
>>
>>主客觀都分不清楚的我們又如何能認識秋竹仁波切呢
>>
>
>嗯﹐師兄所言甚是...
>煩惱是菩提,我執是原動力,所知是業的累積,若非煩惱我執所知,凡夫又有何心求佛證菩提.
主觀亦可,客觀亦無妨,惟心所感,惟心所觀,如你所見,如眼所現,活在當下,佛在世間.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邱竹仁波切.


標  題:Re:做人處事
發 表 人:花生米(tedshen21)
發表時間:2002/01/22 03:24:35






>※ 引述<sms79(foten168)>之銘言:
>弟子:仁波切,做人真難,一不小心,容易得罪人,不知如何是好
>
>上師:童心即可
>
>弟子:那處事之道呢
>
>上師:悲心即可
>
>弟子:那再現今社會太吃虧了
>
>上師:吃虧就是大施主
>
>第子[終於明白]修清靜菩薩行
>
>現今的社會爾虞我詐,非把對方壓落底不可,他哪裡知道做出來以後
>
>要承擔多少的業 ,不得而知 共勉之
>
日前見一事,心有所觸,但又無法言出.
今見師姊所發之文章,忽然頓明.
起因是日前見一警察饞扶一八十多歲老者過街.
因佛有言,眾生皆具佛性,但因塵擾,以致佛性忽暗忽明.
警察扶老者過街時,慈悲心顯現,亦示佛性,當下的警察是佛.
亦如上師所言處世之道悲心繼可.
八十多歲老者,引發警察心中之慈悲佛性,可稱為導,引出佛心,亦可稱之為佛性顯現.
警察度老者過街,老者導引警察之佛性,可說他度他,亦可說他度他.
兩者皆示佛性,當下兩者具皆是佛.
云此亦佛為所.
如眾生皆具佛性,當他人謗我損我毀我傷我害我累我,或是一種佛性的警惕,還是一種佛性的考驗,亦可說是一種佛性的磨練.
當他人欺壓我,如是因已之過,當視為一種佛性之警惕.
當他人欺壓我,如無私心所為,當視為一種佛性之考驗.
當他人欺壓我,如為私心所故,當視為一種佛性之磨練.
迴想於前,他人謗我損我毀我傷我害我累我.
如老者為導,皆為引發我心中之佛性.
如此一念,起非阿彌陀佛所言之;善哉.善哉.
如此一念,欺壓者與被欺壓者皆現佛性,共結善業,亦是美乎.
如如此念,理當持咒禮拜,功德回向,感念彼所給予之佛啟,願彼處事順遂,事事如意.
如如此念,歡喜信授亦是上師所言之大施主.
見師姊所言,受人欺壓,尚擔心他人受業所困,亦見慈悲佛性,令人慚愧.
因資質魯鈍,心中之慧光佛性忽暗忽明,如見一事,尚需許久才能明悟.
日前所見之事,又見師姊所表之文,至今頓明,在此感念,令末學受益不少.
心中之誨暗盡除,法喜充滿,難以言表.
在此再次感謝上師之言,感謝師姊表文.
因資質魯鈍,心中之慧光佛性忽暗忽明,若有差池言語,尚請海涵,因而產生立論有所不正確之處,還望上師與師姊諸位師兄教誨.
在三感念.
末學弟子花生米伏首感念,虔誠敬上

標  題:Re:放輕鬆一下吧,呵呵!
發 表 人:小頑童周伯通(hodo911)
發表時間:2002/01/24 18:53:06







>※ 引述<richard(rich9452001)>之銘言:
>師兄吉祥:
>引訴故事二:有位據說修密多年的老先生見仁波切後,敘說自己多年心得,並侃侃而談所謂無我的見地,與仁波切訪談完畢後由仁波切開車載回住處,開車途中仁波切突然加速,老者惶恐並緊抓把手,仁波切回答:好了,請問您的無我在哪裡了呢?

>狀況一:
老者回答:上師你把我的無我嚇跑了,如果您再快一點,我們兩就一起無我了.
狀況二:
老者回答:無我尚在人間,待會就不知會到哪去了.
狀況三:
老者回答:誰誰誰.....
誰在跟誰說話,這裡有人嗎?
跨丟貴!
行車小心駕駛,十次車禍九次快!
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別把我一屁股打到江裏去喔!!!!!!
我不會游泳!~~~~~~~~呵呵呵

標  題:予徒乘寧師之一(法界無比金剛上師)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2 20:30:50








予徒乘寧師之一(法界無比金剛上師)

法界無比金剛上師 智憫力俱功德活佛

無畏法宗妙音大恩 解脫為止祈請您知

愚昧秋我為當上師 絲毫功德不存標本

然而眾說再世上師 因此信我徒你耳聞

超越世界教下宗門 釋迦佛宣正教佛法

三轉法輪經律論典 聞時實修有緣難得

入世出世二別自明 皈依三寶接受五戒

所有徒眾出世佛法 基本需知名利儘放

尤其乘寧受別解戒 輪裡強烈出離心信

有俱我知不須說明 精進欲解稍微不對

逃避輪迴著急淨土 太多得失並非出離

輪苦解樂了知唯爾 自我日日莫作強迫

常常出離提醒需要 輪想不開非出出離

欲解不斷非出法喜 經常得失能少實修

皆須禮佛誦經靜修 隨你高興我無意見

暫時如此修行還可 欲修密教我看再說

因顯密果金剛勝乘 說學可學說教可教

隨隨便便那兒容易 正確教學建議請看

徒弟密勒上師馬(爾)巴 如此求法如此教法

靜靜看傳比比自己 方知密教師徒規矩

然入密教拜師秋竹 像個修密有個樣子

如此不願即使秋爛 一句不教秋竹發誓


師 秋瘋說 徒 道如恭錄 民國八十六年五月十八日

標  題:予徒乘寧師之四(藏師秋竹)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5 19:29:01








予徒乘寧師之四(藏師秋竹)

藏師秋竹 漢師乘寧

宿緣殊勝 不離圓下

所取密法 接圓法廣

貢獻普照 乃至虛空

如如不動 發願吉得

諸佛如來 順被請求

三界虹溶 無量現圓

師 秋瘋說 徒 竹妙花恭錄 民國八十六年七月二日

標  題:予徒乘寧師之三(當下心 正覺佛)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4 18:47:32








予徒乘寧師之三(當下心 正覺佛)

當下心 正覺佛 此外無

情不離佛 佛不離情 非一非異

能所主客 二元對立 緣慮不見

如來真佛 不可思議

片面不全 離時究竟

因位界下 手不離珠

嘴不離咒 念不離佛

果敢剛毅 乘寧師父

佛法非難 殊勝法門

最淺真理 此故難信

具足總佛 根本上師

剎那不起 邪見念頭

所作見善 口訣遵命

習性磨鍊 習氣鍛鍊

師父所求 合不合理

全有接受 六祖所言

迷時師度 悟時自度

無二一融 方能自度

皆需救他 二利圓滿

功德遍空 吉祥圓滿

秋說徒錄



師 秋瘋說 徒 道如恭錄 民國八十六年六月二十八日


標  題:予徒乘寧師之二(喊請大恩)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4 18:44:36








予徒乘寧師之二(喊請大恩)

喊請大恩 原智金剛 予憫加持 俗徒秋竹

具足緣起 徒孫乘寧 所送信件 能救有望

無人山居 你願修行 秋師傳承 加持吉祥

勿忘師意 行住坐臥 無比上天 人身有獲

死法不定 隨時提醒 善惡跟形 因果公道

三界輪裡 不離苦惱 不必欣賞 宏偉世間

見相功德 即使再莊 不越生死 有何意義

受相功德 如毛稀也 多少消除 煩惱三毒

自心為真 法門實修 自面發誓 願行菩提

受戒自守 內外無二 言行逆非 自淨其意

行善儘量 惡作懺悔 眾說苦修 為當正確

種苦因果 有樂罪過 佛說中士 下士上士

勿行顛倒 僅握修道 想開瀟灑 輕鬆自在

精進灑脫 莊嚴法喜 法門弘揚 饒益有情

一切圓滿 法界普光 不僧不俗 愚昧秋竹

世出世法 無有成就 今生無富 來生無福

莫要學我 所說真話 大師乘寧 若有認同

眼下撥空 消時善哉

哈哈!本無

法爾如此 真空妙有 一如法身

秋我心內 俱生般若 面目看著 嘻笑度日

有情眾生 受苦受樂 與我秋瘋 毫無相干

正教佛法 弘不弘揚 與我秋竹 善哉罪過

今生成就 來生彌陀 與我秋竹 不需得失

心願涅槃 不願輪迴 沒有選擇 我瘋又何

遊手好閒 有誰不爽 閻王面前 見面再說


師 秋瘋說 徒 道如恭錄 民國八十六年五月十四日


標  題:Re:大圓大持道果施藏中觀如何差別?
發 表 人:gonpo(gonpo)
發表時間:2001/02/21 12:34:43







>※ 引述<普巴(puba123)>之銘言:
>>※ 引述<abuy(abuy)>之銘言:
>>
>請問版主...
>你好我是新皈依的弟子..秋光明
>請問...何為念頭與法身直指介紹...
>

直指乃示不偏有不偏無。

如何介紹呢?請師兄先多詳閱密勒日巴傳中如何為師如何為徒的

其他日後再說了有空常來高雄哦!

ABUY

敬請仁波切開示, 如何增長本覺?
標  題:Re:請問師兄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03 20:24:03


>※ 引述 之銘言:
>請問師兄,
>
>這些可發表的開示言論, 應該都是由仁波切指定的吧?那仁波切每天是如何決定的呢?還有可以再多一點嗎?多謝!
>
隨師行記是末學跟師父的過程憑記憶所及
仁波切的開示則未經上師同意
上師亦不過問末學所登錄的
上師只說指引心性的文章一篇都不能流出去蓋須有師承
故末學只能挑些一般開示的文章登錄
很抱歉末學由於時間有限實在無法再多登錄
但登過的文章若師兄有不了解的可以上網詢問
仁波切會因您的認真而大悅的
最後再一次地謝謝您的支持

--
chobao
標  題:Re:回abuy兄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08 19:14:06


>※ 引述 之銘言:
>abuy師兄
>很訝異仁波切親自回問題,不勝感激,上次問題只是愚癡的我個人淺見,之前有根圓滿,道圓滿,果圓滿是否能再進一步解釋?
>Thank you!
>



根、道、果,圓滿

呱呱落地的嬰兒他有具足進食的本能此為根圓滿

他也有消化排泄的本能此為道圓滿

他有具足吸收營養的本能此為果圓滿

剛出生的嬰兒與青年時的健康是一樣的

但沒有繼續供給其養分也是無用的

這也是佛性本具的道理

師秋瘋說徒秋寶恭錄


標  題:Re:一些看法to abuy兄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08 19:18:55

>※ 引述 之銘言:
>數年前參加三步一拜的朝山,拜了一半老是撞前面一位的屁股,且發覺此行目的只是要向他人炫耀一番,故途中尿遁開溜.參加灌頂法會時,咒語忘了,但法會中漂亮美女卻忘也忘不了.像我如此的爛,實在沒救.


>kimo佛教站中甚少如秋瘋傳奇刊登如此甚深法要,雖然殊勝,但是我還是看不懂.
>慚愧!
>
見女起愛是名正常

見女非美是名執著

『見』『女』無別為故名平等
-------------

(摘錄自秋瘋晨曦之破見相論)

標  題:徒兒見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08 19:39:15



本篇乃弟子對秋竹仁波切之之看法
非仁波切所言

徒兒見

上師修持難測度 至少已證阿羅漢

師兄師姐須謹記 恭敬頂禮勿傲慢 (劉智光)


上師修持無須測 已證佛智無須疑

師兄師姐無邪見 恭敬頂禮心自見 (不詳)


上師無修無所持 佛智無證本來是

邪見本空無所生 無著之中而恭敬 (秋庫) (空)


上師大修金剛持 六度萬行證佛智

無邊邪見法界淨 頂禮偉哉上師尊 (昆桑殿津) (明)



上師金剛總持尊 為度眾生顯佛智

安住法界吉祥中 頂禮普賢王如來 (春生)



吃飯睡覺無上師 了迷不存生佛無

不離五毒大瘋狂 誰恭誰敬誰得失 (秋寶)


秋寶記8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