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021  

標  題:般若老嫗悲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07 12:44:43










般若老嫗悲

八萬法門意 般若空性見
明明白白幻 除外要找法

自造實有執 自取無執智
眾派尋找多 般若老嫗悲

聽說之緣故 入到佛法門
從頭到尾聞 般若老嫗悲

聞思模仿避 閉眼逼修果
斃到輪迴裏 般若老嫗悲

佔人便宜心 遍地功德因
欺騙不少人 般若老嫗悲

自找過程中 知道事情多
至此解脫無 般若老嫗悲

唯一生活中 二福鏡花景
三寸氣斷時 般若老嫗悲

雜薈佳餚吃 頭上點了疤
手持空木敲 般若老嫗悲

頭到底為止 無法有執著
肚裏無明滿 般若老嫗悲

莊嚴男女僧 兩百五三戒
名稱未曾聞 般若老嫗悲

瑪瑙琥珀珠 頸手一堆掛
三八扭扭行 般若老嫗悲

晝夜為錢忙 今昔蓋廟煩
為了得失跑 般若老嫗悲

提婆行樣是 和尚選舉為
出來佛法賣 般若老嫗悲

享受西方樂 唸誦阿諛多
獻供巴結貪 般若老嫗悲


宏揚三七仔 救度人情討
計較貢獻吞 般若老嫗悲

漢地學佛人 九成不正常
吞吞昏昏行 般若老嫗悲


八十五年三月 秋瘋說 徒國華恭錄



標  題:引導佛門歌 ---------秋瘋開示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07 12:50:06










引導佛門歌

【秋】天慶收即身佛

【竹】絲妙音遍大地

【瘋】狂師徒道弘揚

【子】孫得聞福報大


三世萬佛一切功德 具足總體根本上師

可憐徒兒身口依靠 內心祈請永遠想您

像我如此這般眾生 破除迷惑斷除執著

清楚了解平等了悟 此生開悟解脫發願

美滿寶貴得到暇滿 要想信我一切弟子

不正邪念分別放棄 專心耳聞要聽瘋語

頭尾無邊輪迴底下 無明迷執要懂陷入

無我一件我執法執 第七意識看法當真

因緣投胎受諸痛苦 此生過程如此幻化

無常真實如同水泡 如同戲子無義無情

那麼認真得失在乎 所有業障爬在頭上

青春日子遊手好閒 稍縱即逝轉眼成空

閻王請帖不擇吉日 請看長輩過世棺材

還想計劃年年長久 趨入痛苦輪迴道上

親疏無常變化彩虹 貪求得失造了惡業

這樣熱門末法時代 要想一切沒有永久

爛時逐年來得接近 惡行累月不同流行

死亡腳步日漸逼臨 不必欣賞六道輪迴

為了養家拼死拼命 歷劫所造業障不輕

付出子女大慈大悲 不會解脫黏住輪迴

這樣清楚太子變了 著急避開皇位名利

離家出離躲在山上 不想無常大膽心腸

世間善業看似宏偉 真正得到恃高傲慢

沒有對立貪瞋三毒 這生活中沒有修行

臨終牌位超渡灌頂 像是真的水災淹沒

才做堤防如此太晚 已經投胎無暇眾生

絕對拜佛因緣不再 漢地剩下些微佛法

懂得珍惜善業緣故 進入解門皈依發心

只靠嘴說開到那裏 守戒懺悔圓滿需要

迷惑鬼神怎麼厲害 救苦解脫想解不可

三寶三根三身一切 肯定相信內心皈依

所有眾生曾我父母 平常菩薩嘴上言語

心地善良惡毒要改 親疏平等做到熱心

所有過去高僧大德 為了眾生身命不顧

初學如此不是容易 但是勿忘忍辱修行

大人身邊一切有情 這些虐待勿看不起

好心善良儘量照顧 比喻自己勿害他人

業障犯戒造因輪迴 所造一切變大圓滿

做錯懺悔要懂後悔 百字唸誦如當呼吸

眾生成佛功德圓滿 福慧卡住無修曼達

這樣原因少慾知足 供養珍貴財物求法

原則無信沒責加持 十四戒犯成就無得

諸佛總集根本上師 好像聽說無信無救

生起次第為應身佛 圓滿次第為得法身

雙翼不缺按照口訣 能所存在不是無二

因乘果乘一切教派 佛陀隨喜眾生觀念

懷疑邪見嘴信跟著 批評佛法惡業勿種

各樣方法認真找心 無空屁用胡說無義

因果輕視修者滿街 空性因緣混合要修

初學智慧即使再好 自解自消不是容易

顯像完美心情變化 顯像缺漏覺性本構

徹底觀察四邊空性 執著枷鎖儘量剪斷

五毒存在強烈末那 同時俱生第一念頭

過追來接散亂清淨 覺念倒立自心要看

醜美樂苦所有感受 不跟不擋不找修改

自然習慣成熟放鬆 本初不存自我如來

上供下佈儘量要做 末那絕對不見如來

上師教導勿忘要做 剪髮改名不是重要

打坐更要覺念不丟 襌定出入自然當中

因果業障漸漸消磨 清完覺念融入覺心

除此之外瘋語不講 文字無邊念頭無尾

濃縮歸納一切法門 對立二障做到重要

今天死也不會後悔 把握勇氣滿意重要

這生機會放棄白跑 來生要接都是輪迴

所有痛苦不好承擔 親人財物圍在床邊

終有一天獨自傷心 哭泣喊救三界大吵

烏漆抹黑中陰窄路 會有押走後悔莫及

請想此事瘋語叮嚀 希望不留紙和字上

各位內心發出出離 對我自己懂得報恩

自愛自己懂得孝順 自己珍貴懂得懺悔

自我自己不要欺騙 各位對我若有意見

無論對錯感謝指導 因果業力絕對公正

來生好壞瘋子知道 少管閒事我錯懺悔

若有功德平等迴向 輪涅無別自中圓滿


秋風落葉遍滿地

竹筍嫩芽冒出頭

瘋師狂徒到處挖

子孫根斷能怪誰


八十五年三月初 師秋瘋說 徒碧貞恭錄



標  題:以失妄念 滅的接續
發 表 人:steve(mandy642)
發表時間:2001/02/08 16:12:26







以失妄念 滅的接續
當下一心 是爾自然
如是有時 並非正覺
有所處時 並非光明
無言有時 並非本意
微明有時 並非真空
顯現有時 並非自顯
解處有時 並非自解
如此秋竹 聒噪水聲
只度過日 可憐可憐

師秋瘋說 徒秋慧明恭錄 86.8.1
標  題:死心瘋悲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1 11:00:01








死心瘋悲

名稱只聞歡喜微微觀功德 三界輪迴何懼剎那中輕鬆

具足真佛根本上師又回憶 能所迷惑斷除加持請得到

正確上師已見信心難把握 心要口訣聞已需要時難憶

虛假自認拜佛貼補成八風 無慮自我不漏細細來靜想

甚於上天暇滿人身的珍寶 往昔種善因故僅此次獲得

小果此生貪求無自欺自我 正確上師得遇求到有意義

一切萬物變化幻術之境裏 尤其末代壽命似風口殘燈

今夜至此能活豈把握無疑 即時儘快勤勇精進勿懈怠

陌生處裏孤單一人獨行時 虛偽名望相貌堂堂皆無用

善業因緣果報公道此佛法 外相沒有假樣佛法緊抓住

無明蛇蠍兇已貪欲來囓到 無尾三界輪裏痛苦受疾病

依救能佛宣經阿伽大醫王 眾生毒病不欲自救大愚癡

外看他錯觀察眼睛很銳也 自錯自己不懂學習同神經

暇滿人生已經無意中丟失 自心有愛自我不要續欺瞞

為人莊嚴行為其後會作怪 慈悲裝模作樣受苦救無擔

吹牛自認唸誦自心還凡夫 心口不一龍兄虎弟樣不需

嘴說財物不需利譽盡貪求 樂苦平等口言快樂大希望

蜚短流長莫聞自喜聽巧言 妄說上人謊話欺騙的不需

昨日極好師徒今日都變了 灌頂傳法結緣三昧耶不守

隨喜隨緣愈多反而離愈遠 有錢功德大主看其顏不需

無始無明迷裏監牢中關已 於己之事想的能力亦無有

多少眾生出賣空音的大吹 算命神通風水地理騙不需

動機貪毒有存獻上的供養 施惠為了回報功德之布施

為我名聲心求募款的捐錢 外表相貌威風欺瞞不需此

造作毀謗佛法有毒的聽聞 到處有套人情年月的閉關

貪求計較心理弘揚的貢獻 如此毒存佳餚不需此欺騙

能所執著有欲生起次修第 心裏觀想定無撥珠的唸咒

作意我執著慢見圓滿次第 隨時瞎眼盲修欺騙的不需

昔年細思聽聞今年是忘光 昨日細細教導今日也難憶

稍為心理明瞭內心中未應 多閱經文辛苦不需此欺騙

金銀造的寶瓶水喝的灌頂 師無經驗口訣瞎眼的授課

欺騙蝙蝠眼人出賣的謊話 騙來騙去想佔便宜的不需

前世自己騙裏墮落至輪迴 今也自我自欺永遠都無尾

外人若是騙我頂多也一天 自己出賣自欺永遠都無救

在下根本上師承諾予機會 心要口訣所有慈悲來傳授

時刻已到自我之事要自救 靜下要懂為我儘量學佛法

六道輪迴顯像大海業各浪 過追來接白等無義的尋找

著急不執會放一切都寂滅 溫柔快樂被窩高興的儘眠

法性真理寬中覺悟若明白 法境各樣顯像迷霧會散除

無著方扔大裏非執情境下 自解法身皇位自然中掌握


八十五年三月十七日凌晨五點 秋瘋說 徒悟徹恭錄


標  題:真真假假的出離心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3 20:05:36








真真假假的出離心

真真假假的出離心 是是非非的拜佛 確有浪漫的心情

惺惺寂寂迷信 匆匆忙忙誦經 糊糊塗塗打坐

迷迷糊糊修行 來來去去師徒 慌慌張張講經

戰戰競競自心 反反覆覆自修 昏昏沈沈修密

密密麻麻觀想 紛紛擾擾灌頂 口口聲聲自誇

蹦蹦跳跳懼洩 鏗鏗鏘鏘會供 賊頭賊腦加持

吞吞吐吐襌修 死死皮皮打七 咿咿呀呀參話

甜甜蜜蜜被騙 淒淒慘慘行善 躲躲藏藏守戒

風風雨雨法會 神神祕祕傳法 重重疊疊勸施

彎彎曲曲隨順 生生世世大迷 汲汲營營名利

虔虔誠誠相貌 規規矩矩欺徒 形形色色詐財

老老實實騙色 渾渾噩噩皈依 唯唯喏喏恭敬

說說笑笑結緣 進進出出受戒 源源本本愚痴

哭哭啼啼募款 冷冷清清淨土 洋洋灑灑弘法

浮浮沈沈救度 絮絮嚷嚷恆述 熙熙攘攘眾信

正正當當演戲 空空洞洞無義 妖妖嬈嬈恆述

三三八八婊子 朝朝暮暮賣法 清清楚楚無情

僧僧俗俗秋瘋 顛顛倒倒行時 歲歲年年觀下

大大小小皆賤 酸酸甜甜甘露 拉拉雜雜素食

檬檬懂懂顯密 的的確確不信 吱吱歪歪各位

悠悠蕩蕩止步 裡裡外外不分 男男女女少叫

老老少少小心 庸庸碌碌禿驢 馬馬虎虎居士

斷斷續續凡夫 生生死死何用

師 秋瘋說 徒 竹妙花恭錄 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


標  題:心與心的相處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3 20:01:05








心與心的相處

心與心的相處 多年有了情愛

但無心心相印 此亦是極悲哀


佛像擊頭流血 老拳擊頭流血

兩者倘無加持 為何選擇佛打


老天下雨再多 與我心中無瓜

小屋漏水兩滴 心裡不甘不願

當初魚與青蛙 同行講好承諾

到了水底深處 魚兒自行游離

獨處悲傷流淚 自無心情擦拭

所有同伴離去 只能拊枕落淚

眾多男女悲哀 老天只有一眼

出面主持公道 何時輪到我訴

有時心想婚姻 看看情人可怕

偶時心想剃渡 聽說戒律恐怖

不僧不俗獨自 隨時生活憂悶

夜裡獨愁不眠 晝裡不思茶飯

所有香甜美花 急離相見情人

似我圓仔花朵 不得不待花謝

我心無雜良為 所做心口如一

老天眼難做假 若假因果非可

東起白明月亮 自豪隨時亮亮

隨時跋扈微錯 早晚記得天狗

樹林上的山峰 不斷有濕有雨

可是並非細雨 但是亦非豪雨

所有人的心裡 不可無有親人

放也不行耳鬧 帶也不行佔位


標  題:原處自性面目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2/18 17:41:52







原處自性面目

原處自性面目 無生無滅空性

無來無去勝義 不增不減真如

不垢不淨光明 無因普賢所證

無別自內本俱 言有宗派同宣

然有自我能所 真如莫取對立

佛教派裏罕見

顯宗最上參禪 所言明心見性

師徒頭腦想生 參禪空換不空

無生無滅如來 並非了義真諦

無生滅法若真 平等如何形容

真無假無執真 此中冒出真諦

菩提兔角本無 二者有別請說

諸法有生有滅 執取三界輪成

所宣無生滅法 僅此當下心處

源處過處未有 明明白白一心

佛指無來無去 此外真如難覓

自我明心下續 善於分別法相

所指妄念而已 無念真諦何動

當前所有參禪 真如本來不動

然我無始即動 自外求佛大笑

諸佛所證我俱 天台常言常說

然我求佛懼魔 夜暮出恭忐忑

佛斬魔斬皆斬 嘴裏臭屁參禪

到處燒香謹慎 究竟參錯秋錯

明心見性參禪 心明性迷無明

見性自心未見 心外有佛秋錯

自有明明一心 不安其位頭腦

自認聰明話繁 一堆塵埃何用

吾有正法眼藏 盤腿瞇眼呆滯

指胸涅槃妙心 惺惺寂寂中迷

不立文字參禪 昔師禪偈當真

師徒廢話四揚 不行嘻笑為何

實相無相參禪 抓著非相為何

性空相真參禪 實相不空為何

不動道場參禪 一心永遠動盪

心外如如不動 其指須彌山否

諸法自他生無 每晨師徒急著

屎尿滿桶盈溢 秋瘋大笑錯否

無念為宗參禪 妄念想著無念

無住為本參禪 無住死抓不放

無作為本參禪 隨時相貌堂堂

可以想的無念 若有頓悟秋錯

我心尋出自性 還言無生無滅

敢說無來無去 因空果無秋錯

勸人怪到因果 一切無生滅說

心情順作因果 毀謗因果秋錯

來處觀照參禪 永遠等著念頭

等中以為無念 種因無想天道

知道來了念頭 著急盡力一場

正念妄念皆混 不只微笑大哭

後果頭昏腦脹 以為消除業障

委屈說寫一堆 殘忍參禪秋錯

萬法三界觀下 造了有無一堆

以為觀照見性 分別無明加多

過去五祖六祖 觸機頓悟聞時

自識典故以為 當成參禪修行

六祖無一物言 這個不叫參禪

我與我等心裏 執物無一參禪

諸多漢地參禪 六祖無一物句

有見有受等著 然聽六祖字盲

六祖秋竹參禪 前期後期接續

漢藏佛法蓬島 交融發揚廣願

師 秋瘋說 徒 悟徹恭錄 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一日

標  題:Re:惟我師爾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09 12:34:36


>※ 引述 之銘言:
>施予解脫 萬千上師
>
>解迷無擇 惟我師爾
>
>
>師兄, 可否幫我解釋一下?多謝!

簡言之

雖有萬千上師 施予解脫之道

但輪涅無擇唯我師爾

師嘗言輪涅諸法倘有選擇執相以外又能云何

本篇為仁波切讚頌其上師
敦珠法王頂果法王貝諾法王之文

>
標  題:秋竹仁波切法語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09 13:24:33

秋竹仁波切法語

話要聽 話少講

話真言 話會害

他人富 少欲我

我之福 知足心



不觀人相 勿傲我資

自他莫嫉 眾人隨順

人話莫聽 人言觀察

人語學習 無智不做

學習他人 與我比較

看起他人 莫信眾人

師秋瘋說

標  題:秋竹仁波切法語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09 13:21:37

秋竹仁波切法語

非生希望

非滅失望

有求有緊

夢中逝子

喪慟無義

師秋瘋說

標  題:Re:依止上師信心湧--秋竹仁波切法語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1/01/11 12:38:24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
>>
>>依止上師信心湧
>>
>>
>>
>>依止上師信心湧
>>
>>法門多聞愈自伏
>>
>>兇怒貪瞋漸止息
>>
>>如是始稱心法契

師嘗言--將八萬四千法都背下來也沒有用

要能與法相應才有用此即印心
>>
>>
>>師秋瘋說徒秋寶轉記
>>
>
>師兄,
>
>對不起! 又要請您幫我解釋一下全部涵義!
>
>另法門多聞愈自「伏」還是「俘」?

伏者降伏也

聞的結果自我習氣改

修的成果沒有煩惱
>
>多謝
>
>
秋寶敬上
標  題:上師法語89/12/12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0/12/13 12:54:13

上師法語89/12/12

法爾界中金剛師

娑婆界中現真佛

師秋瘋說徒秋寶恭錄
89/12/12

 

標  題:上師法語---聞多與修多
發 表 人:abuy(abuy)
發表時間:2000/12/17 12:01:58

聞多:自視甚高少
修多:煩惱少
自傲的球上,學問一滴也留不住
民國八十五年八月十五日

(本文摘錄自秋瘋夜語)
--
chob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